《自行车的后座》嵩淳 现代 小短篇

山山似五:

   
    “元淳!别吃了!要迟到了!”元嵩单脚支着自行车,眯着眼朝单元楼上大喊。
    “闭嘴闭嘴闭嘴!我才没有吃那么多!”慌慌张张从楼里冲出来的元淳一把捂住元嵩的嘴,鼻尖一皱,威胁道,“臭哥哥!”
    “好好好,你没吃,行了吧。”元嵩笑弯着眼,春日的暖阳下,少年清秀的脸庞上是调侃的笑意,说话间双唇不时触碰元淳的手心,像是一个个不经意却亲昵的轻吻。
    元淳急忙放下手,接过元嵩的书包抱在怀里,侧身坐上自行车的后座,单手搂住元嵩的腰:“本来就没吃,哼。早知道,我就坐燕洵哥哥的车子,他才不像你这样,废话这么多。”
    元嵩不气反笑:“你知不知道你燕洵哥哥什么时候去上学啊?他每天提前1小时去操场跑步。你这头小懒猪,你还在被窝里,他都到学校了。”
    “你才是猪!”元淳伸手狠狠在元嵩的腰上掐了一把,惹得自行车拐了个奇怪的弯,元淳吓了一跳,赶紧双手搂住了元嵩的腰。
    元嵩“嘶”了一声:“猪妹你消停点,摔了可是咱俩。”
    “你!”元淳气却说不过元嵩,只赌气道,“那我今天坐燕洵哥哥的车子回家!”
   
    到了学校门口,元淳气呼呼的将元嵩的书包扔到元嵩怀里:“记得说啊,我要和燕洵哥哥一起回家。”
   
    “可以啊,不过我的车没装后座,淳儿坐哪儿?”燕洵正抄着同桌宇文玥固定提供的作业,听到元嵩的话,下意识用笔挠了挠头发。
    “她坐你车轮子上面都是高兴的。”元嵩轻轻哼了一声,转过头坐好,过了一会儿又趴了回来,“等会儿你抄好了,把宇文玥的数学给我抄抄。”
   
    “喏,你燕洵哥哥,你想坐哪儿?前车轮还是后车轮?”元嵩用拇指指了指燕洵和燕洵那辆没有后座的山地。
    “你不能和燕洵哥哥换个车子吗?”元淳小脸红通通的,也不知道是生气还是窘迫。
    “好好好。”元嵩举手投降。
   
    抓着燕洵的衣角,元淳颤颤地说道:“燕洵哥哥你骑慢一点,太快了。”
    “没有啊,你哥哥这车子只调了中速啊,你看你哥哥,都甩我们好远了。”
    “我哥哥,我哥哥平时没有骑这么快的。燕洵哥哥这样不安全。”
    “怎么可能,这才多块啊,我平时骑得比现在你哥哥还快呢。”燕洵笑了笑,“你哥哥估计是怕你摔了。”说完他停下车子朝前方喊道:“元嵩!回来!”
    “怎么了?”
    “咱俩换回来吧,淳儿嫌我骑太快。”
    “你是嫌带她太慢了吧。”元嵩一副“我还不知道你”的模样,“今天就不换。”
    “哥哥!”元淳却急了,一把抓住元嵩的手,“哥哥你带我回家,燕洵哥哥送我还要绕半条马路才能回家,太麻烦他了。”
    元嵩愣了愣,下意识握紧了元淳的手指:“好吧,我带你。”
   
    看着一中浪荡小王子绝尘而去的背影,元嵩数落起元淳:“你呀,以后不要随便麻烦别人,人家不肯带你多难为情。”
    “我以后不要别人带了,只要哥哥带。”元淳只双手搂着元嵩的腰,轻声说。
    “燕洵哥哥也不要了?这么慢也要带?”
    “不要。只要哥哥。慢也要哥哥。”
    许久,元嵩轻快的少年音传来:“好啊,哥哥带你一辈子。”

评论
热度 ( 41 )

© 未央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