借东西的小人们(zry48全员)10

沉迷若昀不可自拔:

 @秋夜无语 小人如何相逢的部分都是秋夜的脑洞。


尤其是腚儿……


(早早甩锅)




22


大家轮流抬着担架赶路。


路上天翼和大家闲聊,才知道他们都是被师座找到的。


 


那天唐山海出来找吃,他没有注意一个被树枝挡住的坑,一脚踏空就掉进去了。他怎么使劲又跳又爬都出不去。


山海坐在坑底,沮丧地快要哭了。


他一直认为自己是这个世界上最后一个小人,没曾想,最后一个小人,这么蠢,走路没注意摔坑里,然后要活活饿死的。


他靠着坑壁坐着,已经一天一夜了,他又累又饿,快要绝望了。


 


严颂声在赶路,他原来住的那个树屋附近已经不安全了。他很孤寂,他活了很久都没遇到过伙伴。他觉得小人这个物种已经灭绝了吧,也许自己就是世界上最后一个小人了。


他一边走一边想心事,突然听到微弱的哭泣声,还夹杂几句救命。


他连忙走向发出声音的地方,一个坑。他趴边上看了,哇!一个跟他一样的小人。


“喂。”严颂声好开心,冲着坑底小人喊。


唐山海抬头,哇,他看到一个和他一样的小人。唐山海一下站起来,激动得眼泪直流。


“你叫什么?我叫严颂声。你怎么掉下去的?”严颂声问。


“我叫唐山海。我出来找吃的,不小心掉下来的。”


“你等着,我来救你。”


严颂声跑去找藤条搓绳子,绳子足够长了,他把绳子一头绑在树上,一头扔进坑里。


唐山海拽着绳子,往上爬,快到坑口的时候,严颂声一把抓住他的手,把他拉上来了。


两人坐在坑边喘着气,相视而笑。


“谢谢你,严先生。”


“不要这么见外,叫我颂声就好了。”


唐山海想了一下,“你比我年纪大,我叫你声哥吧。”


严颂声感慨地说,“我还以为这个世界上只有我一个小人了呢。”


“对呀,我也这么认为的。刚刚见到你真得好激动。”山海接着说。


后来两人就结伴而行,一起寻找其他的小人。



评论
热度 ( 39 )

© 未央 | Powered by LOFTER